• info@castf.org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芬兰华人科技协会(CASTF)是一家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于2014年在芬兰注册。CASTF拥有约200名会员,其中80%以上的会员拥有博士学位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并且分别来自芬兰大学,芬兰政府以及各界企业。CASTF的愿景是促进中芬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同时,CASTF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中芬两国学者和专业人士的团结,合作与交流。

过去五年来,CASTF组织了许多重要的活动和论坛。作为2018年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CPAE)的轮值主席协会,CASTF于2018年9月25日至28日在芬兰举办了第10届FCPAE欧洲论坛。本次论坛实现了中欧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特别是在城市合作、清洁技术、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智慧城市和循环经济等领域,吸引了来自亚洲和欧洲的政府代表团、企业及初创公司代表、高校科研学者以及投资者共计300多名参会者。

芬兰以冰雪科技和运动健康而闻名,中国也将举办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2017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了芬兰,并同意芬兰总统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将2019年定为“冬季运动年”。 2019年1月,芬兰总统回访中国,此次访问的一个重要主题是启动2019年“冬季运动年”,旨在促进3亿人了解和享受冬季运动。两国将积极开展冬季运动训练,冬季运动器材和冬季运动场馆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芬兰每年投入数亿欧元用于与健康有关的教育,研究和研究基础设施。 根据医学杂志“柳叶刀”于2018年发表的“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芬兰医疗护理服务的质量和平等性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来自其他国家的一些顶级运动员,足球运动员,冰球运动员和篮球运动员曾在芬兰接受过专业手术和康复治疗。中芬两国的体育相关的医疗护理合作也将在 “冬季运动年”期间开展。

在此,CASTF还致力于为芬兰和中国之间的冰雪科技和运动健康做出贡献。 CASTF将于2019年10月14日在赫尔辛基举办第五届中国 - 芬兰科技论坛,主题为“冰雪科技和运动健康”。我们将与芬兰冬季运动专项协会以及冬季运动装备公司合作,为参会者提供冬季奥运会冰球和冬季两项射击装备的实践练习机会。芬兰医疗护理组织也将参加该论坛,并提供更多有关芬兰运动医学和康复服务的专业信息。我们欢迎所有热爱或想要了解和推广冬季运动和运动相关的医疗护理的人加入论坛,我们相信这将是支持中芬冬季运动年的重要活动!

诚邀各界莅临和参与!

张宏博教授

芬兰华人科技协会 会长

2019年9月7日